2012年5月15日

男身

p15
不能不說我有一些小小的期盼。期盼我們能在這樣的距離之中,找到一種對待彼此最好的方法。或者說,最好的決定,因為,愛情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,是嗎?

p17
你在信上說:「正如古老的哲學家所說:我們能了解愛情帶來的痛苦,卻不能了解愛本身」

p17
所以,你就這樣原諒了我的任性?或者是,其實你比我更明白,強求只會讓愛受到傷害?我就是怎麼都學不會,才會在夏生的迷宮裏,忘了入口,又找不到出口,迷迷糊糊在生活裏打轉。

p23
我們都有想要追求愛情的欲望,但又在相信自己的時候不夠勇敢。我們都願意用心去發現愛的甜美,卻忽略了每一份甜美都必須付出代價。
縱使,比別人多了許多辛苦。
縱使,你要問,為什麼我們要比別人辛苦?
因為,我們想愛,我們就別無選擇。

p46
也許,只是因為我們在太年輕的時候相遇,所以,還沒學會該如何去面對與珍惜。面對傷害,珍惜愛情。

p51
我以為,我可以勇敢地倚靠愛,於是便義無反顧地信仰了。記得從前,每愛過一回,都以為自己不會輕易再愛了 。可是後來,當我遇見夏生,才知道:愛是沒有規則的。愛,想來的時候來;想走的時候走。我曾經信仰愛,然後發現情情何其現實。

p62
「相愛」,就是愛情能夠抵達的最後一站。

p75
「阿默, 別忘了 ,愛可以克服一切的前提是:你們真的相愛。」我說:「相愛,是兩個人的事,一個人的力量太單薄了。」

(註:友人說,你愛他沒有用,重點是他也要愛你啊,和這段話著實有異曲同工之妙)

p92
其實我並不懂,何以還那樣強烈地想要去擁有。很多東西,錯過了,遺憾了,反而美。那麼,這樣的執著,意義何在?想到這裏,我不禁微微心驚,不知道是否我對夏生的愛,無法褪去,只是因為無法再擁有所帶來的失落,以及依附著失落而生的悔意,而我,卻自以為是永恆?

p99
「就當作是慶祝我們相愛吧。你想想看,地球上好多人,要在茫茫人海中相遇,相愛,很難的。」

p100~101

當我們漸漸滲進彼此生活的時候,我願意,讓彼此都還有一些區域,是可以一個人的。
所以,我在某些時候,總保持一種禮貌,不願逾越,比如,夏生居住的地方,就是一個例子。
我想,如果有一天,我們都願意把更多的自己交給對方的時候,就會去開放那個部分。而當夏生問我,要不要上來坐坐?我彷彿感覺到,又靠近了他一些。我沒說話,只是微微一笑,將機車停好,隨他上樓。

p111
「時間一直往前跑去,所以時間不死;可是人生許多事都一直周而復始,我們總是犯相同的錯誤,喜歡類似的東西,這麼說來,人生其實就像一個不斷循環的圓。乍聽之下好像很複雜,想通了就變得簡單。」

p149
其實,軍事準備主要是為了國防,而國防所要防禦的是外侮與內亂。再往下探究,外侮和內亂的產生,又是由於人們的貪心,不甘於現狀。因為貪心不能得到滿足,便攻擊別人,奪掠所需。倘若,要抵抗攻擊,就必須建立國防,所以,國防要強盛,又得平日儲訓兵力才行。
回到最初,就會發現:這一切全都緣自於人們的貪心。
人心,真是太可怕了。

p164
關鍵。我們都知道,關鍵字是「愛」。

p165
一段段,在生命中依序被播放的,獨奏的愛情。
原來,我早就聽見了。在愛情樂章中,屬於獨奏部分的磅礡與低語。
聽見了,每一回獨奏時,人們的悲傷,甜蜜,無能為力。

p175
很多事情,當初不經意,將來都會後悔的。

p203
我希望他好好的。就算他離開我,我們不再愛了,他仍是這世上最美麗的風景。
但是,很快地,我想起這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癡心


p215
因為愛,我在愛的路上跌倒,爬起,學習,戰戰兢兢。

p215
愛,是一座天平,我們都小心翼翼,衡量著彼此的心,孰重孰輕?

p216
愛情使人深陷,無法離開,又莫可奈何。

p226
先是起起伏伏,小心試探,相遇之前,我們都將自己藏得太深。因此,遇見時有些雀躍,有些擔心,難得陽光燦爛,說什麼也要嬉戲一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