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7日

快走

一般人的習慣是慢跑,
當我還是青春洋溢的大學生時,
總會在運動場上,跑上幾圈,
然後才回宿舍休息,可能是跑完步、洗完澡特別好睡
當然也可能是友人的力量,支持著我不缺席


隨著時間的流逝與人性的軟弱,
就在出社會一陣子,就把這個習慣
遺忘的無影無蹤

剛好,一個愛慢跑的友人
因為膝蓋舊傷復發
被醫生建議不要再跑步
以游泳或是快走來取代

加上後來我在一個滿適合散步的地區工作
就這樣養成了散步的好習慣
嗯,說是散步倒也不是走走停停,
每天還是有一定的里程數和目標
所以,這應該也算是快走吧

養成快走之後,有時假日走在路上
總會覺得為什麼有人擋在前頭
或許,該調整的其實是我的腳步

對了,如果有人想要快走的
稍微提醒一下,根據友人的醫生的忠告
時間建議至少在30分鐘以上
因為身體活動前15分鐘是暖身
然後你可以稍微計時6秒鐘,算一下心跳數
將你的心跳數*10,就是一分鐘的心跳數
醫生的簡單建議是130以上,
還有一個比較複雜的建議是
(220 -年齡)*60%~90%之間
不過我大多數的時間是沒有去測量的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