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9日

[轉載]擇偶


娶得賢妻幸福無窮;上主恩眷於此可見。箴言18:22

所以得著賢妻、或得著賢夫,是神給的恩惠,不是因為你很會選,
所以人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把追求主擺在第一,在一切所行的事上,
包括交朋友的事上要認定主、求問主,堅守聖經的原則:「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」,
神會按著祂的時候,把賢妻顯明在你眼前,就像神把夏娃領到亞當面前一般。
你若太急躁,憑自己的意思做選擇,就會錯過神的安排;
你若有太多自己的想法與條件,當神把賢妻送到你面前時,
你會認不出來。心思要單純,心中只有耶穌,
只想明白神旨意、遵行神旨意的人,決不會濫交朋友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我想你能做最好的事就是很認真的為這件事禱告。你應該為他禱告,問神是不是祂的旨意,並且把整個事情都放在禱告中。有時當你不禱告時,是你的情感在掌控你,勝過於神在掌控你。你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在禱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要是你真的很喜歡一個人,你得先了解那個人。因為你不知道當你真正認識他時,你是否真的會喜歡他。很多人喜歡一個人是因為他的長相或者只是見過幾次面,而不是因為真正認識他。你要去認識他,做他的朋友。當我說去做朋友時,不代表是要去曖昧。做朋友與曖昧是兩回事。曖昧,no;朋友,okay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要很確定你不是在玩弄他的心。
    你不會想用他,使自己獲得利益。你的目標是服事他,並幫助他成為神創造他的樣式。是要看到神在他身上釋放出祂的榮耀,而不是要他服事你,滿足你的需求。是你要去服事他,滿足他的需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當你覺得神開啟門讓你去追求他時,你要做一點事,不要變的很內向、害羞。「我很害羞。」「我很害怕。」「要是他不喜歡我的話呢?」「要是他拒絕我的話呢?」就克服了吧!你難道沒聽過Nike的廣告詞嗎?「Just do it!」

    勇敢面對,不要拐彎抹角。如果你是很認真的,就去面對。你可以說:「Hey,我們認識對方也有一段時間了,我也知道自己真的在了解你,也希望能夠有進一步的關係,不知道你是否可以接受,並且也想要有進一步的來往,更多了解彼此?花更多的時間在一起,看這是否是神的心意。」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嗯,以上是轉載的摘要,但問題是寫的容易執行未必簡單XD

    回覆刪除